close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孫宗榮、張君豪

景氣寒冬來臨,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3日宣布從12月起,員工每個月休4天的無薪假共體時艱;只是這波不景氣連帶也影響了園區周邊的餐廳生意,可見全球經濟低潮期,無論是科技大廠還是小本經營,生意都很難做。

 

景氣寒冬,就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連帶受到波及,根據了解,台積電的員工在12月3日都收到總經理蔡力行發出的e-mail,內容提到從12月份起,生產單位將開始實施每個月5天的行政假,其中有4天是不支薪。

 

相對於其他科技大廠紛紛裁員減薪的作法,台積電採取「無薪假」的策略,一方面希望能夠保障員工的工作權,同時配合公司內部的配套措施共體時艱。

 

台積電公關經理曾晉指出,「也就是將明年每位同仁應得的員工分紅一部分先行運用,來填補同仁們的每個月固定收入差距,希望對同仁們每個月收入的影響降到最低。」

 

這波不景氣,除了科技業失守,也連帶波及小本經營的園區餐廳,翻著本子,上頭全是空白一片,吃飯時間餐廳裡頭也是空蕩蕩。餐廳業者陳先生說,「以前都是滿滿的,生意少了6、7成。

 

科技人不上館子省荷包,老闆也只好出奇招,改賣會議便當圖生存,可以想見這波經濟低潮期,對大家衝擊真的都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