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蕙蓉、楊玟欣、張瑞益/台北報導

在企業裁員、無薪休假雜音不斷下,成為關鍵指標的電子五哥尾牙備受矚目,初步了解,五哥尾牙將如期舉行,只是尾牙秀預算急凍,宏碁和華碩預算雖與去年相當,但高層意外的犒賞將縮水,而廣達和仁寶將精簡,至於鴻海可能採低調處理。

 

由於今年股價大跌逾7成,在市值大幅縮水下,被認為是大善人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亦將於近日召開內部高層會議,定調明年的營運方向和業績目標,並進行成本結構的總盤點,因此,鴻海是否會像過去一樣風光辦尾牙或停辦,頗受關注。

 

鴻海發言人丁祈安表示,現在談尾牙還太早,由於離鴻海過去傳統在小年夜舉行尾牙的時間還有一個半月,目前時間、細節、預算都未定。

 

不過,歷年來均承辦電子業龍頭鴻海尾牙晚會的製作人王偉忠則坦承:「今年要改變一下形態,可能沒有藝人表演,但不至於不辦。」法人認為,少了藝人的作樂,加上獎金也萎縮,鴻海今年的尾牙預算至少可以較去年砍一半。

 

另外,目前股價已低於淨值的華碩,今年尾牙不縮水,華碩表示,桌數、獎項應該不會低過去年,還是會邀請明星現場表演,尾牙預算比照去年。

 

華碩說,公司整體仍有獲利,且為體恤員工一年的辛勞,年度尾牙預算將不會低於去年。華碩指出,今年將請來《海角七號》男主角范逸臣壓軸表演,而去年摸彩頭獎獎項是4輛汽車,今年的頭獎目前仍是最高機密,但華碩說,預期頭獎不會低於去年水準。

 

另外,廣達、仁寶都表示,尾牙將續辦,不過支出會精簡,而宏碁則表示尾牙和往年一樣,預算也維持往年水準。

 

廣達表示,今年旺年會還是和往年一樣,在林口的廣達總部廣場舉辦,抽獎活動也照常舉行,只是旺年會的支出預算會較往年精簡,例如表演的藝人可能會少一點,或以其他方式節省開支。

 

仁寶也指出,會照常舉辦尾牙,但受景氣影響,整個旺年會的預算也會較往年減少一些,預計包括表演的項目或是抽獎的獎項都將略為調整。

 

宏碁表示,該公司台灣約2千餘位員工,近4年尾牙都是以公司支付費用,但各部門自行以不同方式辦理尾牙,今年也將以此方式辦理,同時由於今年業績表現不錯,宏碁表示,公司今年對各部門辦理的尾牙預算支出並沒縮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