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局去死吧!
怎麼可能虧損.
年終領3.8還虧個闢啊
很多人公司倒了連薪水都付不出來.
沒公司幫忙保健保
不知道去加農會之類的.
一個月還要繳最少600多以上耶!
 e04!
搞什麼強制投保.
保障有比較好嗎??
一堆東西到最後還不是要自費

有種今年全部都不要領年終
超低級又差勁.
服務也沒比較好啊!
之前我手指腫起來既然還不會看.
還要叫我去台大再掛一次急診.
那我幹嘛去掛號啊!
浪費我的時間跟金錢.

想到我繳了一堆健保費就有氣

***
2008/12/09 19:14 tvbs吳御曄

健保新制即將上路,不少藝人叫苦連天,因為未來不只帳面上的薪資,得列入保費額度,包括投資、利息、股利,通通都會算進計費基礎。

 

年收入千萬的民眾,1個月就得多繳8千多元,綜藝天王吳宗憲反諷健保局,已經是鐵飯碗加滷蛋了,不如少領1個月年終。藝人吳宗憲:「大家一起漲,沒辦法,這個是…。。」

年終趕通告,綜藝天王行程滿檔,卻堆不出笑容,因為健保費可能又要漲了。藝人吳宗憲:「抓有錢人開刀也是合理,因為我們也是被開刀的對象。」

不只藝人笑不出來,以千萬收入的民眾為例,以往健保費只按薪資收入計算,賺再多,最高投保薪資額也只有13萬多,費率4.5%.每個月頂多繳近6千元的健保費。

未來新制度上路,包括股利、租賃、執行業務所得,通通都得算,只要年收入超過千萬,每個月就得多繳8千元的保費,其租金利息也算收入,包租公藝人和股市大戶,薪資帳面低卻有高收入的族群,首當其衝。

記者:「以後可能一年要繳到10萬。」藝人S.H.E.:「真的有這麼多嗎?哎呀,我的媽啊,但是還是要繳啊。」

吳宗憲:「所有的民營企業,大家苦哈哈,然後健保局領3點多個月,那是鐵飯碗還加滷蛋,那太過分了,一樣是這筆錢,如果是用到健保,用的比較多那捐錢就捐少一點。」

回諷署長說的富人多繳做公益,畢竟景氣吹寒風,天上掉下來的這個健保大禮,誰都開心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