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5blog:
http://www.wretch.cc/blog/themovie1895

補文..11/14看得吧~

這部片值得看!

**
Juice:妳知不知道喵仔看完第一個反應?
stm:啥?
Juice:幹!死丘逢甲!(一一...)
stm:=="a害.我也有同感!
Juice:......
**

我不鼓勵片中為愛自殺的情節,
可是那種互相信任感卻是現在缺乏的。

也許是因為當時的文化背景,
所以有了固執地姜紹祖。
我不批判但我不認同他的任性。
身為領導者也好身為父親也罷,
但小不忍則亂大謀,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不要因為一時的義氣說,
害死了其他人。
那只會讓義氣變成意氣(用事)。

看到後面真的讓我流淚的點跟別人都不一樣(我是怪咖,其他人已經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

日本兵到最後大多竟都是病死。

一個知道自己快掛的兵跟醫官說:可不可以請你告訴的母親,我是戰死的

這話裡隱含著多少意義你們能體會嗎??

都已經要死在異鄉,還希望自己的家人能以自己為榮,是真的為國捐驅。

複雜的情緒讓我百感交集。

--
之於現在大家已漸漸沒了民族意識(有多少人真的願意保衛國家?又有多少人真的愛台灣?),
到底是以前的固執好,還是現在的隨性?
我也不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