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文...

其實會知道這新聞還是內壢司機告訴我的((沒辦法~愛聊咩~))
真是嚇到!

果然2330一休假全竹科就等同滅亡啊!

我們會認真共體時艱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Juice:別加中油了~年終領那麼多.台塑都裁了!)



更新日期:2008/12/16 04:09
〔記者洪友芳、陳梅英/綜合報導〕

半導體業者裁員、減薪、休無薪假一波接一波,晶圓代工大廠聯電昨驚傳啟動第二波裁員,各廠生產線技術員本週內將合計陸續裁員六百人,另二百人休長假半年。

面板廠彩晶主管下月起也將跟進減薪,員工則每週休一天行政假,奇美電轉投資的奇晶光電上週也驚傳裁員。

週一為本週第一天上班日,通常也是各公司最忙碌的一天,但聯電竹科各廠卻忙著請部分白天班的生產線技術員辦離職手續,原因是產能利用率遽降,生產線人力過剩,為在景氣急凍階段降低營運成本,昨起展開第二波裁員動作。

聯電內部指出,這波裁員是針對生產線技術員,考績落後者是主要裁員對象,各廠合計六百人,將在本週內依勞基法處理完畢。另表現較佳的二百人,則給予休長假半年,休假期間將維持六成底薪,以因應景氣好轉時可派上用場。

聯電財務長兼發言人劉啟東表示,因應不景氣,該公司從今年七月起展開「精實」方案,陸續實施凍結人事、淘汰表現差的員工、鼓勵優退、刪減外包的契約工,近月來並鼓勵多休假,每週多休一天,也正評估主管是否減薪。


彩晶下月起 實施無薪假
面板業景氣依舊冷颼颼,繼奇美電、友達、華映主管減薪,員工放無薪假之後,彩晶也將於下月跟進,目前主管減薪幅度未定,不過員工確定於下月起開始每週一天的行政假。

由奇美電百分百轉投資的奇晶光電上週也驚傳裁員。
據指出,奇晶光電上週分三批資遣數十名線上員工,由於奇美電日前才對外表示不裁員,只是適當精簡人力,奇晶突然要裁員,讓奇晶員工感到無法接受。



聯電再資遣 員工無奈打包回家

民視 更新日期:2008/12/18 07:01

外傳聯電本週將進行第2波裁員計劃,人數高達600人,另外還有200人必須休假半年,這個傳言已經成為事實,聯電16日晚間突然召集線上作業員,無預警資譴600人,另外還有200人休假半年,但可領6成薪,許多員工17日被迫到宿舍打包回家,也對聯電大表不滿。

 

整個上午聯電員工宿舍大家忙進忙出,每一個人全都臭著臉打包行李,他們都是在16日晚上接到公司毫無預警的裁員通知,而且被要求在隔天就必須搬離宿舍。

 

一個人沒了工作,整個家庭都受到影響,這位媽媽來幫孩子搬家,痛批聯電相當無情,聯電員工表示,16日晚上,公司突然宣佈裁員,而且總額將近600人,其中包括線上作業員以及部分工程師,他們統統都是聯電的正職員工,有些人甚至考核優等,也在這波名單當中,有工程師不滿地說,聯電對外粉飾太平,對內根本不顧員工生計。

 

打電話給公司主管,想要得到一個合理的回應,沒想到卻被潑了一桶冷水,對於這家台灣的晶圓代工龍頭企業感到心灰意冷。

 

至於沒被裁減的聯電員工,看到公司採取的斷然措施,大家心裡都在想,下一個到底會不會輪到我?甚至是何時輪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