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算不算是因為無薪假還要給17280的後果??

不過約聘我們很早就先撤了。
還要人家回撥.
不知道有沒有人打165看是不是詐騙@@

最下面那個叫人家加班完就走路的就很差勁.
真是南北啊!

TVBS 更新日期:2008/12/17 18:19 顧守昌 

奇美電子先前對外證實停止部分生產線,今天宣布裁員;這一波裁掉的,多是生產線上的作業員,針對的是派遣公司人力,粗估有3千5百人,被裁的員工都在週二晚上收到手機簡訊,被通知不用再上班。

 

這樣一則簡訊,南科奇美電約聘員工星期二晚上突然收到,要他們不用再上班!遭資遣員工:「我早上要上班,保全有說你們不能進去收私人物品。」記者:「有3千5百人嗎?」就業服務永康站長:「初步數據是這樣。」

南科奇美電子廠驚傳裁員,這一波都是約聘人員,透過人力仲介私下統計,4間派遣公司,總共3500名左右的派遣人員都遭到裁撤,但是內部人員私下透露,這一波受影響的人數恐怕多達8千人,他們主要都是作業員。

遭資遣員工:「我明年2月中才約期到滿一年,也要讓我們做滿吧,有些人加班到11點,沒辦法報加班就算了,就接到通知說明天都不用來了。」

還沒約滿就要求派遣作業員離職,怎麼會這樣倉卒?奇美方面僅用一紙聲明稿作出說明,字裡行間透露,受到全球面板價格遽跌的衝擊,為了向股東交代,降低員工疑慮,將部分派遣人員解約。

不過在這一紙聲明稿背後,員工私下統計,如果要求6千名派遣員工解約,公司一個月省下1.5億元,一年最少就有18億元!這筆錢,對於目前奇美南科五代廠停工,以及新計畫停擺,產能降低,可能明年得面對6百多億虧損,能不能起的了停損作用,廠內一萬多名正職員工,他們的未來有保障嗎?這枚裁員震撼彈,恐怕將引發更多連鎖效益。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2/17 16:10 記者謝鎔鮮/台北報導

奇美電子傳出大幅裁員,派遣員工首當其衝,有人上網爆料指出,公司昨晚以簡訊通知裁員,還要員工回撥電話詢問,連電話錢也要省;也有人上班2小時被資遣,得馬上收拾東西回家,感覺很差。正職員工也深感危機,直感嘆當初以為「一日奇美人,終生奇美人」,沒想到會有這一天。

 

有奇美派遣員工上網爆料,指出公司昨天半夜才以簡訊通知,表示有緊急事件通知,還要員工回撥電話詢問,才知道自己被裁員,今天不用再上班。他說,本已預備就寢準備隔天上班,看到資遣簡訊啞口無言。雖然有發給資遣費和年終,但這份工作契約原本要做到明年3月,現在提前失業,真不知如何跟父母開口說明。

 

同樣被簡訊離職的員工則回應嘲諷,自己收到的簡訊版本比較直接了當,至少不用多花一通電話錢,簡訊寫著:「因奇美電子產能關係,必須做出資遣的動作,請您12/17不用再進公司上班,儘速與公司聯絡。」還有人指出,整組人裁到只剩2名派遣員工,就算績效前幾名的人也收到資遣通知,直說感覺「很囧」。

 

【記者游振昇/潭子報導】

 

設於台中縣潭子加工區的上市公司勝華電子,上午無預警裁員,很多員工上午如常上班,在門口被阻擋,才知被列為黑名單,失了頭路。員工痛批公司先前要他們加班趕蘋果牌的筆電,25日才趕完,沒想到今天就被「幹掉」,公司先前還騙他們說12月加班費不發,但可轉為休假,如今被無預警裁掉,才知上當,公司作法太惡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